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武书连202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再进位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31日 16:53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5月7日,武书连202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我校位居215位,较2019年前进32个位次,连续4年呈上升态势。

1993年,中国管理科学院武书连主持的《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我国第一个包含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的大学排行榜,迄今已经27年。本次发布的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包含国家财政拨款的762所普通本科高校。对762所普通本科高校的主要评价指标有:综合实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663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教学科研效率。2020年较2019年在本科生培养中新增了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阳光组获奖指标和体质测试达标率指标。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办学实力持续增强,在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连续4年保持上升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