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徐州医学院2013年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0日 15:5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徐州医学院2013年招生问答

1、你校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在江苏省招生有哪些批次?

答:我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招收普通本专科生2518人,江苏省外计划271人,其余全部在江苏省招生,具体各专业计划数可查询招生考试报。

在江苏省招生有一本、二本、三本共三个批次录取。

 

2、你校今年对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有何要求?

答:今年我校各批次对选测科目最低等级要求是:一本为B+B, 二本为2B, 三本为BC,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技术科目要求合格。

 

3、今年你校对江苏省进档考生的专业如何安排?

答:江苏考生进档后,两门选测科目有一门A+可以加2分,一门A+一门A可以加3分,两门都是A+可以加5分,然后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排序(排序分相同的,原始分高的优先),再按照“专业清”的原则进行录取。在专业录取时,考生专业志愿比分数优先,即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考虑其第二专业志愿,仍不能满足的,再考虑其第三专业志愿,以此类推。如果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被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予以退档。

(2)关于专业志愿的填报,是非常有讲究的,我们在以往的录取过程中也发现,不少考生完全按照学校在招生考试报上登出来的专业顺序填报专业志愿,而我们学校是按照“专业清”的原则进行专业录取的,即在专业录取时,考生专业志愿比分数优先。举例:A考生350分第一专业报考临床,第二专业报考影像...B考生340分第一专业报考影像...学校在影像专业录取时,会首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报考影像专业的B考生,二、三...专业志愿以此类推,因此,第一专业志愿的选择尤为重要。

4、你校的品牌特色专业有哪些?

答:学校现有20个本科专业,其中麻醉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麻醉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为省品牌特色专业。麻醉学专业是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被誉为“麻醉医学人才的摇篮”,为我国麻醉学科建设和麻醉医学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你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吗?

答:学校于2010年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学校目前有4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13年学校通过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整体验收。

6、你校是否招收文科考生?

答:我校在二本有一个专业招收文科考生,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7、近几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最近五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5%以上。

 

8、请问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没有什么帮助措施?
答:国家和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各类资助政策,主要有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临时困难补助、校内贷学金、一些社会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等;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对确系家庭经济特殊困难而无力支付全额学费等费用的新生,可以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核实情况,入学后分别采取不同的办法予以资助。详细的政策咨询请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516-83262073。

 

9.你校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我校绝大部分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生活设施一应俱全。4-6人一间宿舍,每生年收费800-1200元。每个宿舍都配有直拨电话、上网宽带。学校生活区设有银行、邮局、商业网点,宿舍区有多个食堂、浴室和学生运动场所,能够保证了学生基本的生活需求。

10、华方学院是你校的二级学院吗?

“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是我校二级学院,三本批次招生,由我校按规定颁发毕业证书,证书内容填写“在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专业学习”。毕业学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我校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