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麻醉学(专业代码:100202TK)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10:07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完成麻醉学、临床医学等基本训练,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治疗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重症监测、生理机能调控、医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备创新精神、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毕业生。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临床医学、麻醉学的基本技术,接受麻醉、急救与生命复苏的基本训练,具有常见手术的麻醉处理、手术并发症防治以及危重病症的监测与治疗的基本能力、医学研究初步能力、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态度。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麻醉学机能实验学、麻醉、急救与生命复苏基本实践技能训练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50周。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麻醉学、医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综合性医院的麻醉科、急救(急诊)中心、疼痛科、ICU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