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临床医学(急救与救援医学)(专业代码:100201K)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10:06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急救与救援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完成医学基本训练,能在医疗机构、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急诊急救与医学救援、预防、康复、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具备健康身心和创新精神、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高等医学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1、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2、人类疾病病因、病理分类鉴别的基本理论和技能;3、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4、急诊急救、重症监测与调控、灾害事故医学救援、急性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基本工作能力;5、预防医学和中医学的基本知识;6、临床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急救与救援医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卫生学、流行病学、神经病学、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创伤医学、急救心理学、急救与救援医学技能。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52周。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三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各级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急救中心、灾害救援机构、医学院校、医学研究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