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临床医学(精神卫生)(专业代码:100201K)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10:06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精神医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临床精神科医师。

培养要求:在掌握临床医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掌握临床精神病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达到临床精神医学专业的业务培养要求,基本具备开拓创新精神,自学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从事临床医学和临床精神医学专业范畴工作的实际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精神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医学、应用心理学的基本技术,接受心理治疗与评估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精神心理疾病进行分析诊断和治疗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精神病学。

主要课程: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精神药理学、精神病理学、行为医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心理测量与评估、心身医学、精神病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52周。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医学院校、医学研究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