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预防医学(专业代码:100401K)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10:04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预防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卫生检测技术,能在疾病预防控制、环境卫生或食品卫生监测等机构从事预防医学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卫生检测技术、疾病控制的基本训练,具有卫生防疫、控制传染病与职业病、改进人群环境卫生条件、实施食品卫生监督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预防医学。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儿少卫生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临床实习、专业实习安排50周。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公共卫生及相关专业。

学生就业方向: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等医学院校、医学科研机构、社区公共卫生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