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代码:101003)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59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理基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掌握医学影像设备结构、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和影像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具有一定的医学影像学基础知识,在临床医学影像、核医学、放射治疗等诊疗技术领域从事操作、应用、技术开发及教学和管理的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理工科基础、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设备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学习,掌握医学影像设备的结构、成像原理及各种影像学检查技术,掌握影像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从事医学影像诊疗技术领域的操作、应用、技术开发及教学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设备、医学影像技术。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学、计算机网络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医学图像处理、人体系统解剖学、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技术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英语。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25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二级以上医院的影像科、核医学科、放射治疗科及高等医学院校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的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