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康复治疗学(专业代码:101005)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58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和科学素养,较系统的医学和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教育、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康复治疗学和健康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应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拥有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基础,具有扎实的康复医学基础理论和熟练的临床实践技能,掌握对各种疾病的康复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从事临床康复治疗和康复治疗学教育工作;同时,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够运用英语阅读、翻译本专业文献。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康复治疗学。

主要课程: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心理学、康复机能评定、中医康复治疗学、运动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康复工程学、内外科疾患康复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5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康复治疗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综合性医院、康复专科医院、医学院校和社区康复治疗科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