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生物科学类(专业代码:0710)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48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生物学大类招生以厚基础,宽口径为原则,注重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等,以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社会人才需求多样化和学生发展个性化的要求。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数理化基础、人文社科素质和良好的科学素养,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实验技能,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富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高,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数理化基础、生物学和基础医学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以及人文社科知识;掌握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掌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具有一定实验设计和撰写学术论文能力,以及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掌握从事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基础医学。

主要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药理学、毒理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科学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安排2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分流方向:生物科学(专业代码071001)、生物技术(专业代码071002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生物学、基础医学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生物医药和生物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环保、食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