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生物信息学(专业代码:071003)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47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作为现代生命科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最前沿的交叉学科,利用计算机、数学与信息科学技术,进行海量生物医药数据信息的提取、整合与分析,高通量、数量化、系统性研究生物医学重大问题,揭示内在规律,指导生物医药科技进展与产业开发。主要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生物医学知识,又具有高水平理工科学技能,在生物医学信息获取、处理、开发和利用等知识方面具有突出特色,能够在生物、信息、医药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开发应用及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处理、信息挖掘等方面工作的生物信息学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我校生物信息学专业以医药理工科学为基础,以量化研究重大疾病和生物功能为核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本专业学生除要求有坚实的数理化基础外,还必须系统学习生物学、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生物信息学的专业知识,接受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基本的科学实验技能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科研、开发、教学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与进化、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系统生物学、基因分析与生物芯片、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组成原理、生物信息数据挖掘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安排2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等方向研究生教育。

学生就业方向:能在生物、信息、医药、医疗仪器等行业的各级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应用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大中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