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0711T)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46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医学背景,具备扎实的信息工程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从事医疗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管理、设计和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信息工程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信息技术以及医学信息、管理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医药公司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管理、系统集成及数据信息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人体疾病学基础、人体结构学、人体机能学、医学统计学、医院管理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C#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Web系统与技术、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软件工程、病案管理与统计、医学信息学、医院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实习安排2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医学信息学、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网络管理、医疗与健康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和维护等工作;在大中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