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代码:120401)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9:00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知识,掌握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在医疗、卫生、文教、环保、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管理、研究、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熟练掌握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管理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等基本能力,能适应现代公共事业管理岗位的基本要求。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卫生管理学。

主要课程:生命科学概论、人体疾病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管理统计学、卫生经济学、运筹学、社会医学、流行病学、会计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2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研究生。

学生就业方向:可在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医药卫生行政部门、医药企业等从事管理工作,也可在医药相关行业从事相关研究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