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代码:120503)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08:59
发布人: 李辉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医学背景知识,熟悉卫生信息管理基础、掌握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及应用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能在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信息服务机构、各级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资源收集、分析、开发和利用工作。

培养要求:能适应信息社会要求,掌握信息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系统化的信息收集、组织、处理、分析和开发利用的方法技能,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卫生机构进行疾病分类、编码、预测以及数据管理和挖掘的基本要求。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管理学、信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人体疾病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及程序设计、信息资源管理基础、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资源建设、信息分析与预测、情报学基础、档案管理学、管理统计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26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信息资源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图书情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研究生。

学生就业方向:可在卫生机构、行政部门和医药企业单位、IT企业等从事卫生相关信息资源管理和卫生信息开发与利用工作,也可在医药相关行业从事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