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 临床药学专业介绍(专业代码:100703TK)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14:18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及实践技能,能够从事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全程化药学服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从事临床药学实践工作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

三、 主修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动力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学等。

基础类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学、生药学、外科学、内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诊断学等。

四、  修业年限

五年。

五、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六、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攻读药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出国攻读Pharm. D药学博士学位。

七、学生就业方向

主要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科研院所、药物研发评价与服务公司、药品流通企业、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管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