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徐州医科大学联手华为等多家企业,打造数字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21:49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手百度、东软、华为、浪潮、优健等企业筹建数字医学研究院,并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与智慧医院建设、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通力打造“医学+”。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医科院校和行业企业都在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BG副总裁薛铭表示,在数字医学的“新赛道”上,他们将与徐州医科大学一起,在教育医疗行业建立从机构到个人、从业务到数据的生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教育医疗数据挖掘应用、医疗生态充分融合的一体化教育医疗系统,打造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场景,力争为学校医疗卫生人才提供优质的产品信息化科技创新平台,为公众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快捷、更普惠的医疗卫生服务。

 

徐州医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徐州医科大学是淮海经济区内唯一一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医学院校。该校扎根徐州办学60余载,以本科教育而立校,因麻醉专业而闻名,1986年在全国首创麻醉学专业,2019年在全国率先开展“5+3”衔接麻醉学人才招生培养模式改革,创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麻醉学人才培养体系,被誉为我国麻醉学人才的摇篮。

目前,徐州医科大学正与徐州市共建生物医药创新港,数字医学研究院是重点打造的三大平台之一。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宪说,他对各企业为徐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助力充满期待,将全力支持徐州医科大学与各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作为高等院校和企业,要顺应科技发展的新趋势,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更好服务于祖国发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体现高校、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表示,当前,加强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新医科”建设的需要,也是徐州医科大学深化与企业合作开展智能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基础。他说,经过62年的办学,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学校将在现有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对高等医学人才的新要求,不断培养社会需要的“新医科”人才,满足地方、企业对高等医学教育的新期待。

当天,徐州医科大学还与江苏爱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推进国际化战略合作。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fhU5JgeY9ZNMfnR7/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