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我省公布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5日 18:38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公布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

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020年7月2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会后,省教育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等有关情况。

  一、关于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高考成绩通知方式

第一阶段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主要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的本一线、本二线,以及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线。为了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同时尽可能减少上线考生落榜,综合考虑划定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考生可以通过六种渠道获知高考成绩。7月24日20:00以后,考生可凭考生号和动态口令卡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www.jseea.cn或gkcx.jseea.cn)、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号:jszsksb)、“江苏招考”APP、“江苏政务服务”APP及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免费查询高考成绩,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6887799查询成绩。

7月25日起,考生可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动态口令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不具备条件的考生也可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打印成绩通知单。

凡达到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可访问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阅“逐分段统计表”,可获知本人的成绩排名情况。

  二、关于填报高考志愿工作

1.填报志愿时间

我省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逐分段考生人数、各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分两个阶段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8日至8月2日进行。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须在7月30日17:00前完成填报。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8月27日至28日进行。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网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2.填报第一阶段高考志愿的资格线

为加强对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考虑到有关艰苦行业或专业、有关院校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可能降分录取等因素,确定我省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

达到我省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应根据本人高考成绩和省招委会划定的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等情况,准确把握高校及专业对考生选考科目等级和体检等方面的要求,结合本人报考意向和家庭经济状况等情况,慎重填好各批次高考志愿,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有关要求已在今年的《江苏招生考试》(招生计划专刊)上公布,请考生注意查阅。

三、关于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提前录取本科院校,8月8日-12日录取;第一批本科院校,8月15日-19日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8月21日-25日录取;高职(专科)院校,9月1日-5日录取;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9月7日-11日录取。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提前录取本科院校,8月8日-15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29日-31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