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0301K)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19:18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0301K)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医疗事业发展需要的,具备人文素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具有初步临床能力、良好职业素质和终身学习及创新能力的口腔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一)思想道德与职业态度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团结协作,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规范与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尊重他人研究成果、知识产权以及生命伦理等;重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3)树立依法行护的法律观念,遵从医疗相关法规,自觉将专业行为纳入法律和伦理允许的范围内,具有运用相关法规保护患者和自身权益的意识。

4)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具有主动获取新知识、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推动专业发展的态度。

5)初步形成科学的质疑态度和批判反思精神,具有循证实践、勇于修正自己或他人错误的态度。

(二)知识及技能要求

1)具有在口腔专业实践中有效沟通与合作的能力。

2)掌握口腔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所在学科的各种疾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和处理,具备较强口腔临床实践能力。

3)具有初步从事临床教学的能力。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获取和利用口腔医学专业信息,研究口腔问题的基本能力。

5)了解所在学科的科研方向、发展趋势、研究前沿和临床热点。

6)具有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文献和简单交流的能力。

主修课程:

病理学、药理学、人体系统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诊断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X线诊断学、儿童牙病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医学基础课实践、口腔专业课实践、临床通科实习12周、口腔专业实习52

修业年限:五年制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继续攻读本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及出国深造等。

学生就业方向:可在综合医院的口腔科以及口腔专科医院、诊所从事相关诊疗活动。毕业生平均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其中80%的毕业生分布在江浙沪地区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就业层次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