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麻醉学“5+3”衔接(专业代码:100202TK)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22:00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麻醉学“5+3”衔接

专业代码:100202TK


2019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开始面向江苏省内招收麻醉学5+3”衔接方向学生,为全国首家招收麻醉学5+3”衔接方向的高校。麻醉学5+3”衔接方向:前5为本科培养,达到学校规定的衔接条件者可直接并入我校麻醉学专业型或学术型3年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可送到国外攻读博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础知识宽厚,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临床实践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医学教育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治疗、疼痛诊疗、舒适医疗、高等医学教育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重症监测、生理机能调控、医学教育与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能够引领麻醉学科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麻醉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麻醉解剖学;病理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机能实验学;麻醉设备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危重病医学;神经病学;临床麻醉学;疼痛诊疗学。

三、学制:5+3

 四、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医学硕士学位

 五、就业方向:主要为三级综合医院麻醉科、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急救(急诊)中心、疼痛科、高等学校和科研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