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麻醉学(专业代码:100202TK)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22:02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麻醉学(专业代码100202TK)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

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高校品牌专业

徐州医科大学是全国麻醉学专业的开创者,始于1986年。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是全国唯一一个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专业,编写了我国第一套麻醉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和第一套临床医学专业使用的《麻醉学》教材,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2018年教育部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挂靠我校,2019年获批麻醉学专业全国首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2022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2021-2022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名榜上,本专业作为5+专业排名第一。我校麻醉学专业被誉为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始终在国内发挥着引领与示范作用。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具有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麻醉、疼痛诊疗、重症监护与治疗、危重病医学领域以及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且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的高级专门人才。

一、主要课程: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麻醉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麻醉解剖学;病理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机能实验学;麻醉设备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危重病医学;神经病学;临床麻醉学;疼痛诊疗学。

二、学制:五年制

三、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四、就业方向:主要为三级综合医院麻醉科、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急救(急诊)中心、疼痛科等。

五、毕业生就业与深造情况: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认可度很高,就业前景优越。截至20217月,我校已累计培养麻醉学专业6977名本硕博专业人才,近十年的就业率均接近100%,全国大多数三级甲等医院麻醉科骨干中均有我院的毕业生,近年来有40% 的毕业生在上海仁济、上海新华、上海长征和长海肿瘤医院等读研或参加规培。我校麻醉学专业2022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高达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