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1)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22:38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理与自然科学基础,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及计算机系统设计、研究、开发及综合应用的基本方法,了解相关医学及医疗设备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程序设计能力 、程序分析能力和数字医学技术研究开发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领域、科研部门、教育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医学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1)掌握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数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理解本学科的基本概念、知识结构、典型方法,建立数字化、模块化与层次化等核心专业意识。

(3) 掌握本学科的基本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工程意识,具备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掌握一定的医学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医疗设备的基本结构与原理方面的基本知识。

(5)具备综合掌握和运用多种计算机技术及人文社会科学等多学科知识的能力。

(6)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2、技能要求

(1)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相关领域中应用的能力。

(2)具备一定医疗设备的应用、维护、开发的基本能力。

(3)具有开发、维护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4)具有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应用方案设计和应用系统实现的能力。

(5)达到国家英语考试四级水平,具有阅读专业外文资料的基本能力。

(6) 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能力,有参与现代医学科学技术竞争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与实际工作能力。

(8)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三、主修课程

离散数学、人体系统解剖学、人体疾病学基础、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Web系统与技术、网络编程、软件工程、医学统计学、医院管理学、医学信息学、医院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四、修业年限

四年。

五、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六、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管理与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

七、学生就业方向

数字化医疗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和临床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实施、数字化医院的建设与管理、临床医疗技术的数字化等工作;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