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0711T)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22:41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0711T)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医学背景,具备扎实的信息工程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从事医疗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管理、设计和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信息工程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1)具有较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2)具备较为完整的基础医学专业知识。

(3)具有完备计算机理论,掌握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知识。

(4)熟练掌握1-2门外语,能顺利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和日常的听说能力,能够运用英语阅读、翻译本专业文献。

2、技能要求

(1)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开发、应用和管理的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体现交叉复合型知识结构,掌握医学信息化基本知识和生物医学信息基本技能。

(2)具有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信息收集、加工、处理、分析研究、开发和管理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理论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包含获取知识能力、应用知识能力和知识创新能力。树立学生的终身学习理念,培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

三、主修课程

离散数学、人体系统解剖学、人体疾病学基础、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Web系统与技术、网络编程、软件工程、医学统计学、医院管理学、医学信息学、医院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四、修业年限

四年。

五、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六、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医学信息学、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

七、学生就业方向

主要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网络管理、医疗与健康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和维护等工作;在大中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