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栏目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医学影像学(专业代码:100203TK)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22:55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医学影像学(专业代码:100203TK)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常规放射、CT、磁共振成像诊断、超声诊断、介入放射学、核医学、医学影像设备、医学影像技术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常见病的影像诊断和介入放射学、放射治疗学操作的基本能力。

三、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四、主要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物理学、影像设备学、医学成像技术、人体解剖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诊断学、介入放射学。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52周。

六、修业年限:五年。

七、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八、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医学影像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九、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影像科、放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