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董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09:59
发布人: 周庆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我校主办、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徐州医科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在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举行。成立董事会,是我校在建立现代大学制度过程中一次新的尝试与探索,是积极扩大开放办学,深入推进校、院、企多方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成果。

原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我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徐医附院等26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领导,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医疗企业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永平主持大会。

郑骏年校长作了《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 提升质量努力开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历史、近五年发展概况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他期待在各位董事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加快发展,再创辉煌,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

大会审议通过了《徐州医科大学董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董事会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副董事长、常务董事。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由郑骏年校长担任;设常务副董事长1人,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烨担任;设副董事长5人,由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家权,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伏彩云,江苏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总裁李胜利,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北地区总经理何昌贵,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王人颢担任;设常务董事5人,由附属邳州医院院长王进、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荣良群、附属沭阳医院院长周业庭、附属临沂医院院长衡雪源、宿迁临床学院院长朱伟担任。董事代表周烨副总经理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并为董事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夏有兵书记讲话。他强调,成立董事会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实现“社会参与”的重要途径。学校高度重视董事会工作,将逐步建立完善学校与各董事单位间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运行机制,充分用好各项政策,服务各董事单位的发展。也希望董事会全体同仁始终秉承校董会宗旨,在徐州医科大学这面旗帜下,在学校董事会这一平台上,积极参与寻机遇,谋求合作中促发展!

徐鸣应邀到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为徐州、江苏以及整个淮海经济区培养了大批优秀医疗人才,作出了医学院校应有的贡献。当前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人民群众对于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十分企盼,徐州医科大学应紧跟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潮流,在基因学科、智能医学等方面寻求发展,向社会输送更多特色专门人才。

徐州医科大学董事会是对学校办学方向、办学目标、发展规划、资金筹集、资源投入等重大问题进行审议的决策议事机构,是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据悉,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徐州医科大学,立志从事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神圣医疗事业,董事会决定:2019年江苏高考理科成绩前5000名的考生,报考徐医大,学校将免除在校五年学习期间的学杂费,并根据高考成绩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发放新生奖学金和年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