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汇点】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合唱改编版《祖国不会忘记》向祖国致敬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16: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时逢中秋,又值国庆,徐州医科大学 2018级麻醉国际班学生改编歌曲《祖国不会忘记》,通过深情合唱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在漫长的手术过程里,那坚守生命的就是我;在健康中国的建设里,那无私奉献的就是我。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铿锵的字句,昂扬的音韵,配以徐医学子一线抗疫、日常学习和科研生活等场景,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青春激昂的风采以及青年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校学生王雨欣说:“抗疫期间有太多感动的瞬间,太多催泪的故事,这些都深深触动着我们的内心,激励着在校医学生为护佑人类生命健康不懈奋斗。我们麻醉国际班全体同学将始终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活动中。”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的毕业生们积极履职,坚守一线,舍生忘死,效忠家国,展现出医者无惧的新时代医者风范。2018级麻醉国际班的同学们拿出所有班费为武汉捐赠防护服,撰写抗疫科普文章、做好防疫宣传,参与社区、村组抗疫志愿服务,竭力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张红星 顾丹)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pozlBPqPZtgfq1L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