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都市晨报】姐姐领跑,妹妹跟上!徐医大迎来双胞胎姐妹花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16:3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9月19日是徐州医科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2000多名本科新生陆续入校。来自江苏南通18岁的双胞胎姐妹范瑶和范璐,以379和357的高分同时被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和护理学院录取,如愿以偿成为徐医学子。

 

双胞胎姐妹范瑶(右)和范璐

 

小学、中学、大学都在一起  

    

    昨天上午,在徐州医科大学的校园里,记者见到了这一对18岁的姐妹花。范瑶和范璐虽是一对双胞胎,两人的性格却截然相反,姐姐范瑶活泼直爽,和记者交谈时一直带着和煦阳光的笑容,而妹妹范璐是个沉稳内敛的小姑娘,平时喜爱弹琴和音乐。“我们俩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分开过,同上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现在大学又考到了一起。”采访中,比较善谈的姐姐范瑶告诉记者,“出生时,我就比妹妹跑得快,早出生15分钟。没想到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也是一路领跑,今年高考,我考了379分,妹妹考了357,同时被徐州医科大学录取。”


范瑶说,“从出生相伴至今,我和妹妹之间总有着奇妙的心理感应,平时一起学习,我总能感觉到妹妹可能会在什么问题上有困难,所以我也总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帮她解决。而妹妹的动手能力和家务能力比我强,收拾房间、整理衣物时,她也总是想在我的前面,帮我考虑好还有哪些没准备好、没做到位等。”

 

心有灵犀同时选择学医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学医时,范瑶告诉记者,“因为是双胞胎,我们俩出生时体重较轻,所以6岁前一直容易生病。记得小的时候,我几乎每周都要有两三天是在医院里度过的。那时候,看到医生和护士对我们细心照顾、温柔呵护,我就想着长大后也要像她们那样,做一位能给患者解除病痛的美丽天使,用自己的医术和耐心,真正帮助到病人。”


今年7月底,当姐姐拿到高考成绩时,在志愿填报栏上的第一志愿填写了徐州医科大学麻醉专业。没想到妹妹也和姐姐想到一起了,也选报了徐医大。妹妹范璐说,“我们早就听说徐州是座历史名城,而且交通便利,是座美丽的城市。而徐州医科大学也是我们姐妹俩非常向往的学校,既然我们共同有着学医的理想,就毅然决定报考徐医大。”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们的愿望永远是当一名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说这句话的时候,记者看到范瑶范璐姐妹俩眼神里的坚定。


报道链接:http://share.xzkz.com/wap/thread/view-thread/tid/202149/share_user_id/55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