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深圳迈瑞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18:54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3日上午,迈瑞医疗—徐州医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主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校长郑骏年,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王人颢、刘慎军,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斗明、公共关系部总监茅伟明、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纪界永、徐州地区总代理李敏、徐州办事处经理蔡伟,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武晓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友峰,学校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郑骏年校长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专业、学科和实验室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校地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优秀的医疗设备供应商,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民族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推进区域医教研协同发展,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慎军副校长、茅伟明总监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人才交流和培养、医疗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产学研医长期合作关系,推动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林斗明书记在讲话中说,徐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成为了科技必争之地。徐医作为该地区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医学院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仅主动服务徐州,在江苏乃至全国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他表示,非常高兴和徐医开展合作,希望以本次协议为“金纽带”,将校企双方的关系拉得更近,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发展,结出协作共赢硕果。

夏友峰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徐医在经开区医疗产业研发项目的聚集、审核和把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十分感谢徐医对经开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迈瑞医疗对徐州经开区发展的长期关注。他希望迈瑞医疗能够进一步关心关注经开区,切实围绕医疗健康领域的新问题,把与徐医的合作推向深入。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和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夏有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快与地方、城市融合发展步伐,在产学研政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迈瑞医疗作为一家始终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为提升民族科技自信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在本次合作的基础上,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针对生物医疗及相关领域的重大技术问题或主导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进行联合攻关,共同推动转化医学研究和应用,推动高水平医学人才的培养,实现“产学研医共赢”。

签约仪式举行前,林斗明一行参观了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金龙湖之窗、我校赤脚医生博物馆,了解了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的研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