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08:52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紫薇吐艳,碧空如洗。7月8日清晨,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299名本科生、720名研究生、44名留学生齐聚一堂,共享荣耀时刻。校领夏有兵、郑骏年 、徐海波 、蔡红星、王人颢 、刘慎军、张玉勤 、卢亚娟、曹君利出席,副校长蔡红星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和部门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和全体毕业生。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场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副校长曹君利宣读准予毕业文件,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先后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表彰文件、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获得荣誉学士称号的代表、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学术之星依次上台领奖。校友联络员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医学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洪聪聪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感谢悉心培养自己的学校和老师,回顾大学生活,“每一段经历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说,“我们这届学生是幸运的,见证了学校更名为徐州医科大学,成为徐医大的第一届学生;我们共庆徐医大甲子芳华,与徐医大一起成长、一起奋进。”表示将继续发扬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风范,并引用李大钊先生的话“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与在场同学共勉。

麻醉学专业2021届学术型博士毕业生夏荪晖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教导,并回顾了自己在美国访学期间,感受到的来自祖国和母校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身处异国的游子切实感恩于国家心系海外青年学子的良苦用心,心中升腾起一种自豪的爱国情感,我心中默念:我必须用更多地努力、更大的作为来回报祖国的厚爱。”表示要牢记校训,坚守医者仁心,坚持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和求是创新的学术精神,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感,在医学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伯尼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言,感谢徐医的培养,“让我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也给我们提供了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今天能够顺利毕业。”他希望通过自己在徐医的成长经历,告诉他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徐医给自己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使自己能够通过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师代表,徐医附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徐凯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克医学科学的难题,攀登科研的高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感恩母校,报效祖国。他祝愿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校长郑骏年发表题为《执着坚守 只争朝夕》的讲话。代表学校向辛勤培育毕业生们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征途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郑骏年校长回顾了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成绩,希望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将自身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梦想,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奋勇扛起服务健康中国、守护人民健康的时代重任。

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理想信念。他结合“以身试药”极大推动了中药麻醉临床应用,挽救了无数人生命的王延涛教授的事迹,寄语同学们“医者在心,心正药真”,唯有坚定对医学事业矢志不渝的信念,立志于“除人类之病痛”,才能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二是保持“砥志研思,精进不休”的学习动力。他讲述了1977级优秀校友董家鸿院士艰辛探索,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精准外科”的理念,创立了“精准肝胆外科范式”,受到了世界外科学界的高度认可,被国际肝胆外科领域广泛应用,被业内尊称为“国际精准肝胆外科第一人”的过程。勉励同学们要做追梦人,但更要脚踏实地,把简单的事情做极致,把平凡的事情做伟大。三是增强“行稳致远、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他例举徐凯教授30多年来,经他读片的病例累计数十万份,经验的积累让他练就了“火眼金睛”,被人尊称“苏北第一只眼”,成为国内闻名的影像诊断专家,捧起了代表中国医学行业最高荣誉的奖杯——中国医师奖的辉煌成就。嘱咐同学们做一个好医生,不仅需要“匠心精神”,还要有不放弃的韧劲,要干到极致,离不开悟性,但更需要韧性。四是永葆“治病救人、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他讲述了1970届校友胡学富,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到基层锻炼的号召,接受党的分配,到泗阳县王集镇医院从事外科工作、坚守医疗服务第一线的事迹。郑校长用裘法祖前辈曾说过的话“医者,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告诫同学们,医生,既要做救死扶伤的“佛者”,也要做妙手回春“仙者”。

郑骏年校长指出,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同学们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上下求索,践行梦想”。仰望星空要胸怀天下,树立远大志向,不负时代;脚踏实地要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上下求索要专心致志,探索科学奥秘,百折不回;践行梦想要一往无前,努力创造奇迹,勇攀高峰!

先辈们的感人事迹令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领导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让毕业生们倍感振奋,也为同学们的美好未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欢呼声。盛夏热烈,青春滚烫,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毕业典礼在激越昂扬的校歌声中结束。

     活动第二阶段,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曹君利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文件。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授、副教授

为毕业生代表进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