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医附院92名医护出发支援扬州抗疫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18:37
发布人: 谭梦彤
浏览次数:

徐医附院92名医护出发支援扬州抗疫

作者: 附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20:08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和调度,8月10日晚,徐医附院后备抗疫支援医疗队立即集结,前往扬州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该支队伍由医生、护士、感控人员共92人组成,其中有53位党员、11位援鄂队员,大部分人员曾有过在抗疫一线救治工作的经验。该队伍将进驻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常务副院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金培生,副院长燕宪亮为队员送行。王人颢作动员讲话。季芳宣读成立临时党支部决议。金培生主持会议。

王人颢书记首先代表附院党委向队员们表示感谢、信任和祝福。他说,医疗队员是全院医护人员的先进代表,展现出了当代徐医附院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他要求队员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命令听指挥;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专业能力,全力以赴救治病人;三要精诚团结,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四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激励大家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运用好过往累积的抗疫经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扬州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徐医附院的力量,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会上,任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碧为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孟庆亚为护理组组长,感染性疾病科汪莉萍同志任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胡伟伟同志任副书记,孟庆亚同志任组织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娟同志任宣传委员,神经内科ICU吴兴飞同志任纪检委员。王书记分别将队旗和党旗郑重地交到陈碧和汪莉萍手中。

简短的出征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齐声高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扬州必胜!”的出征口号,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登上开往扬州的大巴车。此时已是夜里12:00。

在召开出征仪式前,附院党委召开了临时党支部支委会,对支委会提出工作要求,激励支委会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好这支队伍,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早在8月3日,附院党委根据省卫健委的部署,组建了三支后备支援医疗队,随时准备出发。在组队的时候,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报名,特别是党员同志,在发出征集令以后,不足一小时,确定了三支队伍两百多人的名单。为了保证队伍能够随时出征,附院党委提前部署,各职能部门总支齐心合力,提前备下充分保障物资。此次接到通知后,医务处、护理部根据要求及时调整名单,各总支根据名单逐一落实,设备处、总务处、工会紧急调动保障物资,短短2个小时,200多箱医疗物资、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完成筹备装箱,各项保障一一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