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9日 10: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6:3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奖教金捐助企业、江苏方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长郑骏年主持大会。大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宣读光荣退休人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满30年工龄25年教龄人员名单;副校长蔡红星宣读获市厅级以上重要奖项(荣誉)集体名单;纪委书记王峰宣读获市厅级以上重要奖项(荣誉)个人名单;副校长王人颢宣读师德标兵等表彰文件;副校长刘慎军宣读方睿奖教金等表彰文件;副校长张玉勤宣读示范课程等表彰文件;总会计师卢亚娟宣读招生就业等表彰文件;副校长曹君利宣读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麻醉学院2020级学生李子屹发言。对自己在学校成长过程中恩师们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诚挚感谢,表示要铭记徐医“以德载医 博学创新”的校训,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新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王文世老师发言。回顾了自己和爱人留学海外的经历以及最终选择来徐医工作的原因,对学校重视人才、求真务实的理念和氛围表示高度赞许。到校后学校在其工作上的全力支持更让他充分感受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才能最有力量。”他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向前,为徐医、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优秀教师代表医学技术学院李洪春老师发言。畅谈了自己入职30年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从一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小助教,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喜悦收获。她说:“这一路走来,感触最深的是:教学是一种爱的传达,严爱与宽爱、教好与学成,是平衡,更是相互的支点,一如我的前辈们给予我成长中爱的倾注和流动。”同时也“感谢领导同事们对我的鼓励支持,感谢我的学生和我互为镜子,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教学相长,共同成长。”

退休教师代表杜玲老师发言。她由衷感谢学校为40多名教职工举办的隆重而热烈的荣誉退休仪式,认为“这是对我们几十年来为党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勤勉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褒扬,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无限感动和感激,满满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洋溢在我们周围。”她代表老同志们表达了初心不改、肩负使命、继续前行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过去一年在各个岗位勤奋工作、取得佳绩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刚刚迈入学校工作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江苏方睿有限公司等长期以来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讲话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全校教职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本科生源质量持续攀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再获佳绩;学生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引培工作持续发力;学科建设取得突破;科研成果捷报频传;附属医院转型发展再结硕果;校园文化再添新彩;基建后勤与民生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夏有兵围绕党中央确定的今年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作了深刻解读。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全校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教师的初心,应是睿智深遂之心,予生一碗水己有一桶水;教师的初心,应是敬业守道之心,三尺讲台尽付所学;教师的初心,应是仁爱广博之心,衔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的初心,应是公允宽厚之心,指有长短但心无远近。

夏有兵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抓紧工作,切实推进完善教师分类考核晋升体系,疏通教学职称晋升通道,积极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加大对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注程度。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倡导尊重学术、尊重人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确保在岗位上有自豪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他希望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全校管理与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教师是办学主体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强化尊师重教的意识与氛围,努力增强教师在学校的主人翁地位感,向着“每月都有教师节,每天都是教师节”目标进发。

郑骏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夏书记讲话精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守从教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