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10:07
发布人: 校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12-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终审汇报和公开答辩,我校《BrainClear阿尔兹海默症早期智能筛查及个性化干预系统》项目荣获全国银奖,也是我校首次进入“互联网+”全国总决赛现场,实现了我校在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奥斯卡”盛会上的又一突破。

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共吸引了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较上一届参赛人次增加51%,参赛项目数增幅55%。

我校国赛获奖项目团队由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张鑫、陈岩、曾翔宇、李霖、项小敏同学组成,张潇、张然、任鹏、张姝、吴响担任指导老师。项目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立足临床应用实际需求,研发突破阿尔兹海默症防治领域前沿技术,以科技创新践行“健康中国2030”,解决我国老龄化社会发展背景下老年人精神疾病干预治疗社会问题。三年来,项目团队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打磨优化项目,用行动践行“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的拼搏精神。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给予指导。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密切配合,为项目培育做好支持与保障工作。

近年来,我校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不断完善双创教育教学体系,加强专创融合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入科研创新实践,为科创育人助力,为徐医青年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