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承担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8日 11:41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来源:门户网

为适应卫生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江苏省卫生应急领导干部开展卫生应急处置的理论水平,扎实推进全省卫生应急队伍发展,5月1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培训班正式启动。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培训邀请了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教授、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许铁教授等多位省内专家,分别就卫生应急基础、卫生应急管理能力要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实践及思考、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突发事件心理干预等进行了专题讲授。全省各级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委属有关单位、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行政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我校研究中心作为此次全省卫生应急培训的承担单位,在方案制定、专家对接、课程录制、平台统筹、通知发布等各流程扎实开展培训工作。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建设成为集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应用型研究平台,发挥我校在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领域的政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功能。研究中心将以承办此次省级卫生应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领域的社会影响力,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卫生应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