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10:56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来源: 研究生院

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7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该学科成为继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后,我校第5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也是我校2022年进入ESI学科前1%的第二个学科。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国际排名较上一期排名提升11名,位居江苏高校第22位。

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是ESI学科中生物医学方向的核心主体学科之一,我校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排名此次迈进ESI前1%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是我校学科发展取得的新突破,也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ESI学科数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