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药学和生物工程2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11:02
发布人: 颜亮
浏览次数:

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药学和生物工程2个学科上榜,较2021年增加1个学科。这是我校学科建设继取得5个全球排名前1% ESI学科后的又一喜讯,也是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自学校推动学科内涵高质量发展以来,不断加大对学科建设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学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支持学科建设围绕主干学科,显示优势、强化特色,建设新医科交叉学科群;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基础厚实、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推动其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发展。今后学校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在坚持发展传统学科特色的同时,继续培植未来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前沿创新,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科排名之一。本次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主要根据五个指标进行排名,分别为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和教师获权威奖项数。此次排名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其中,中国内地共有293所高校上榜,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